影/札幌雪祭吹雪中開幕 一睹玉山稜線之美



北海道每年冬季盛事「札幌雪祭」今天揭幕。今年唯一大冰雕是由駐日代表處參展的「玉山高雄車站」,動用了800塊大冰磚完成。儘管札幌今早吹起大雪,「玉山與高雄車站」開幕式仍吸引了大批民眾。

「玉山與高雄車站」大冰雕由代表處與日媒每日新聞合作,高10公尺、寬18公尺、深16公尺。

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4日在開幕剪綵表示,期待透過冰雕魅力,吸引日本人到台灣深度旅遊,感受台灣之美,讓雙方關係更加深化。

冰雕刻會會長古屋光行表示,共動員250名雕刻師,從1月15日開始耗時半個月製作,直到2月1日開幕前才全部完工,共使用了135公斤冰磚800塊。他表示,如何透過燈光與冰雕透明感展現玉山的稜線之美,是這次最大的挑戰。

玉山是台灣第一高峰,標高3952公尺,擁有美麗自然風光與豐富動植物物種,成為廣受歡迎的觀光勝地。玉山更在2014年與日本聖山、富士山締結友誼山;另一方面,舊高雄車站設立於1940年,長年做為高雄的玄關。高鐵與地下鐵開通決定另建新車站時,因高雄人強烈期盼保留美麗舊站,高雄市府在2002年8月耗時半個月將3500噸重的舊站往東南遷徙82公尺,作為資料館完整保留。

札幌雪祭今年將邁入第70屆,在札幌大通公園展出約250座大小雪像、冰雕。札幌雪祭去年吸引254萬人觀賞,今年與華人農曆新年重疊,可望吸引更多觀光客。「玉山與高雄車站」是今年唯一一座大冰雕,地點位在札幌市大通公園5丁目的每日冰之廣場。

除了我國參展的大冰雕之外,今年還有五座大雪像,包括動漫偶像「Hard Rock Family Live~初音未來&戶山香澄 on Snow Stage」、北海道作為名馬產地,以賽馬為主題的「疾走!像名馬一樣活力四射的北海道」之外,還有展現北歐建築之美的「赫爾辛基大教堂」、載滿北海道物產象徵北海道豐饒的「JR EH800貨車」、「最後的星際大戰」,市民廣場還有各式各樣民眾作品。
北海道今有暴風雪警報,札幌也從一早開始下雪刮風,但札幌雪祭依舊湧入人潮。東京記者蔡佩芳/報導
分享
札幌雪祭大雪像之一「赫爾辛基大教堂」由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通訊群打造。東京記者蔡佩芳/攝影
分享
率250名雕刻師打造「玉山與高雄車站」大冰雕的冰雕刻會會長古屋光行表示,透過燈光與冰雕透明感展現玉山的稜線之美是最大的挑戰。圖片/每日新聞提供。
分享
大批民眾排隊等著與「玉山與高雄車站」大冰雕拍紀念照。東京記者蔡佩芳/報導
分享


A6767C516851CA57

外資11月起進入休假模式 台股成ATM

美國道瓊狂瀉600多點,政府昨天已開始動用部分政府基金進場護盤。金管會提醒投資人,現在國際股市波動劇烈,投資人要謹慎以對。 記者高彬原/攝影
分享


外資10月積極從各亞洲股市賣股提款,台股亦成為外資ATM,今年以來截至10月24日止,外資賣超台股已達2,968.67億元,外資總持股市值11兆3,825.49億元,占全體上市股票市值,從今年1月23日的高峰42.14%,一路下滑至近三年的低點38.55%。

外資提款提不完,股市的大戶及中實戶,更是早早自第3季已經退場觀望,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布,今年第3季集中市場單季成交值在5億元以上的大戶人數1,507人,較第2季減少4.56%,單季成交值在1~5億元的中實戶則有11,915人、季減5.08%。

從6月中旬即一路走跌的櫃買市場,大戶及中實戶退場的現象,可以看的更明顯,櫃買中心統計,今年第3季單季成交值在1億元以上的人數3,276人、季減達27%,減幅更大。

法人分析,外資11月起進入休假模式,在各個亞洲股市都出現獲利了結的現象,預期外資自台股提款現象,在短期內不易改變。

從基本面來看,第4季台股企業獲利電子下修至-0.35%,明年第1季為9.84%,顯示這次的修正除了要等外資放假歸隊外,也要等企業獲利第1季才見好轉,台股才可能重啟漲勢。

A6767C516851CA57

金門進行全國首場非洲豬瘟防疫演練 要將疫情杜絕境外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升溫,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到與大陸只有一海之隔的金門視察小三通防疫並全程督導「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練」,未來小三通除了入關前的宣導海報外,也會有廣播加強宣導,盡到告知旅客的責任,希望做到百分之百,讓民眾不要把肉類帶進來。

農委會於10月31日證實金門「小三通」入境前旅客棄置箱收集到的豬肉香腸中,驗出首例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這是台灣地區首件境外檢出陽性之檢體,引起各界關注,金門也全面加強防疫措施。

金門縣防疫所在今天下午2時許就進行「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練」,由黃金城擔任主持人,包括防檢局局長馮海東、動物防疫組長徐榮彬等人都親自到場,並邀請金門縣養豬協會、金門檢疫站及相關單位參加,這是全國首場的演練,下個月還將進行全國性的演習。

因為大陸的疫情已經有點失控,黃金城此次先拜會第十二巡防區指揮部,盼加強查緝;並至水頭碼頭了解整個小三通通關作業流程,他在全程仔細詳看後表示,為強化旅客宣導,除入境處的宣傳海報外,也將增設擴播,於旅客下博客來網路書店船時播放提醒,告知旅客勿攜帶偶蹄類肉類製品,若被發現就直接開罰新台幣一萬五千元,請旅客注意,以免受罰。

金門防疫所籲請各養殖戶落實飼養管理及生物安全等工作,保持畜牧場通風及維持適度室溫,配合每週消毒日及落實車輛消毒等工作,有餵飼廚餘之養豬業者,廚餘收集後應以高溫蒸煮,過程應攪拌,並維持中心溫度90℃以上至少1小時,防疫傳播疫病,也呼籲偶蹄類動物飼養業者,包括工作人員勿至非洲豬瘟、豬瘟、及口蹄疫重大動物傳染病等疫區國家之畜牧場參訪或接觸動物,若從疫區返國,至少間隔1週以後始可進入畜牧場。
全國首場的「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練」在金門登場,當中的各項分工都相當縝密。記者蔡家蓁/攝影
分享
金門縣防疫所進行全國首場的「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練」,下個月將進行全國性的演習。記者蔡家蓁/攝影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影/年前想撈一筆 警方真槍實彈直搗賭場



新竹縣徐姓主嫌在過年前夕想撈一筆,與楊姓、許姓友人合資,在新豐鄉的民宅地下室開設私人賭場,以賭天九牌為主,每日晚間10時過後開賭,進場者每人每小時收費100元。昨天警方一舉將徐男及在場賭客、荷官、把風者等共19人逮捕,並查扣賭資15餘萬、天九牌賭具一批及K他命、K盤違禁物品,訊後除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賭客,另依賭博罪嫌將徐男等3人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昨天為春安首日,在清晨6時許,警方趁賭客一夜狂賭疏於警戒時,會同刑事局第4大隊、除暴特勤隊支援下,持搜索票攻堅,逮捕徐姓主嫌、荷官、工作人員及賭客共19人,現場查扣天九牌賭具、籌碼、監視器、對講機及賭資15餘萬元、K盤、K他命等相關證物。

新竹縣新湖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劉志銘指出,徐男涉嫌夥楊姓男子及許姓男子,3人在10天前開設地下賭場,並由許姓男子則擔任荷官,準備趁著農曆過年海撈一筆。經調查,在賭場內賭客來客數最高可達40人,也曾單日營業額破10萬台幣。

徐男坦承,此賭場為職業賭場,每日深夜10時過後開賭,進場者每人每小時收費100元,他每天可抽5千元到1萬元不等,也為吸引賭客上門,現場提供賭客免費毒品吸食。

警方呼籲,民眾勿沉迷賭博,賭博惡習使人傾家蕩產,易衍生其他治安事故及造成家庭破碎,為遏止賭博犯罪之危害社會行為,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警方將嚴予取締職業性賭場,以淨化治安,維護良好的社會風氣與秩序。
警方將嫌犯制伏。記者郭宣彣/翻攝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美媒指陸成為「大麻強國」 環時:是工業大麻

美媒指中國成「大麻強國」,兩省開放種植面積佔全球一半。 世界日報記者葉玉鏡/翻攝
分享


美國媒體日前在報導「泰國醫用大麻合法化」的新聞中,指稱「中國悄悄成為『大麻大國』」,消息引起關注,也引起中國媒體反擊。環球時報回應稱此「炒作」,更引述禁毒專家駁斥:報導混淆了「工業大麻」和「毒品大麻」的概念,中國市場上的毒品大麻主要來自國外走私進口,而非國內生產。

泰國議會於去年12月25日通過議案,使其成為東南亞和東亞地區第一個醫用大麻合法化的國家。

博客來網路書店

美國之音在報導此事時,以「泰國醫用大麻合法化,中國悄悄成為『大麻強國』」的標題文章提到,在大麻種植領域,中國「有著另一番景象」。報導引述香港南華早報於2017年發表的文章,稱中國政府在黑龍江和雲南兩省「悄悄放開」了大麻種植業,其種植面積相當於全球商業低酚大麻種植面積的一半。

對此,環球時報報導,公安部禁毒情報技術中心毒品實驗室副處長花鎮東表示,中國目前允許種植的大麻屬於工業大麻,與歐美大規模濫用的毒品大麻完全不同。

工業用大麻主要形態是原亞種(在中國被稱為火麻),該亞種所含活性成分主要是不具有精神活性的大麻二酚(CBD),而具博客來有致幻成癮作用的四氫大麻酚(THC)的含量在1%以下,很少被作為毒品使用。

花鎮東表示,「在實際種植過程中,工業大麻種子需要使用經過科學篩選培育出的低四氫大麻酚含量品種,種植和加工也需事先申請取得許可證並接受嚴格監管。由此可見,工業大麻產業完全合理合法。」

他進一步指出,中國對工業大麻的生產種植情況也完全公開,國家統計局網站發布的年度數據中,在農業欄目下明確給出了工業大麻的產量數據,根本沒有「悄悄開放」的情況。

報導強調,和外媒報導的情況相反,中國對於THC含量較高的毒品大麻,一直以來都採取堅決禁止種植、銷售、持有和吸食的做法。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